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美丽南工 ——南工在劳动教育周活动顺利开展劳动实践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劳动树德、劳动增智、劳动强体、劳动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江西省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幼劳动教育一体化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劳动服务意识,增长专业实践技能,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后勤保障处园林管理科立足学生发展规律和成长需求,结合学校本学期劳动教育周活动工作要求,“绿色生命发展协会”2024年3月7日上午10点,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槭树林开展了一场“千人共建美丽校园”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南工劳动教育周活动自2021年开始,在每年3月和5月利用一周时间全员参与,“千人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以建设校园型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为目标,依托劳动教育课程,贯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容、互补、互动”的良性关系,积极深化学校“劳动·奋斗·奉献”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校育人成效。通过实实在在的劳动锻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就是通过“一代接着一代干”的不懈奋斗传承发展而来,是“劳模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

我们的校园从当初的石头满地、杂草丛生变成如今的桃红柳绿,芳草成荫,全国首家校园型省级水利风景区,这是学院深耕“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体现。劳动教育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对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学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课程体系、拓展实践场所等方面持续发力,探索构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3级经济贸易学院周浩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能在大学校园里,增添一片绿色,我觉得自己就是学校的小主人,也让我懂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与意义,我既要勤奋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努力让自己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为建设美丽南工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能够身体力行地参与劳动,实地体验劳动者的光荣和奉献,真实感受劳动的魅力与幸福,营造了“生活处处是课堂、劳动时时皆教育”的浓厚氛围。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坚持劳动,共同营造整洁、和谐、美丽的南工校园。(文/图 陈达 张园园)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后勤保障处 邮政编码:330099 E-mail:2010984207@nit.edu.cn    赣ICP备050012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