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沁园食堂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食堂的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点之一。为提高全校师生和食堂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提高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22日下午14点30分,南昌工程学院沁园食堂对食堂工作人员及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制定预案,全面规划。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顺利进行,学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演练以及消防知识培训预案,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在南昌工程学院沁园食堂两个重要场所模拟起火场景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师生员工开展紧急疏散,消防救援队进行处置。二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指导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技能,拓展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三是联合后勤保障处开展家庭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员工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和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消防演练重实践,防患“未燃”筑安全。本次演练使全校师生员工增强了安全意识、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演练的同时,检验了学校的应急预案和疏散组织能力。今后,南昌工程学院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工作,为创建安全、平安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图/文 康佳丽)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后勤保障处 邮政编码:330099 E-mail:2010984207@nit.edu.cn    赣ICP备05001233号-2